教学工作例会:推进教学校院二级管理,实现教学成果多方辐射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65日上午,我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和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及相关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邱战洪处长就教务处近期出台的《台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施方案(2019-2023年)》、《台州学院振兴教师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3年)》等四个文件向与会人员作传达说明。

李钧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指出:一、现下为我校教学线初步实施院校二级管理阶段,各二级学院在充分把握自主权的同时,需注重教学工作的上下联动,教务处则需定期对二级学院开展督查考核工作。二、做教学必做课改教改,教学的呈现层面不仅是课堂教学,需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辐射点,以教改课改等教学工作为辐射手段,实现教学成果多方突破。李钧敏并就此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二级学院需落实 “院长教学第一责任人制”,做到院长重教学、抓教学;第二,各教学副院长需承担起改革主要责任人角色,转变观念,做好教学工作校院二级管理机制的传达工作;第三,要发挥运用教学团队及负责人的作用,打造课程及课程群辐射体系,围绕课程产出成果,并着重推动基础好、成果好、主动性强的教学团队建设;第四,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拓宽督导的工作形式和内容,切实发挥督导在教学质量提升中的作用。

李钧敏同时强调,要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发挥教学工作责任约谈制度的作用,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要统筹使用教学经费,做好标志性教学成果的培育、包装和申报工作。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