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剖析,强整改——教务处召开学期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201979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1204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会,李钧敏副校长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各科室分管处长及负责人结合本学期具体工作及成果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呈现出的问题做深度剖析与研究,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案。

    李钧敏表示教务处与教学共融共生,职责范围囊括全校各条教学线,因此针对本学期内各条教学线上出现的问题,教务处需举一反三,在妥善解决问题的同时,反向追踪问题折射点,扼住问题源头。就下阶段教务处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李钧敏指出:一、制度为本。教务处要针对教学相关制度作全面梳理,剔旧换新。教学管理人员需深入解读政策,做到教学工作有制度可依,有规程可循。二、更新理念。教务处需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概念,以 “统筹引领”替代“手把手”式管理,做好教学“领航员”角色。三、强化监管。针对各条线上已立项的教学项目,教务处需重监管抓落实,实时跟进项目进程,督促成果生成。四、优化管理。教务处需尽快落实“AB”岗机制,明确各科分工,做到遇事“AB”互补,确保人员安排无错漏,教学工作稳定运行。最后李钧敏强调,下阶段,教务处要秉持“言行合一”之态,把工作聚焦到具体问题,把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教务处暑期重点工作做有关部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