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浙江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近日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我校30名学生参赛2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优胜奖4项;一等奖获奖数取得新的突破,获奖总数和获奖排名均居全省第三,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省教育厅、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之一,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决赛包括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现场答辩三部分,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评比。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人文学院徐铭佑(综合一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冯王洁(综合二组)、教师教育学院施则衣(综合三组)、郑杰(综合三组)、陈娟娜(小教组)分获相应组别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围绕“校校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的人才培养理念,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师范生技能训练的开展,从本科生教学实习到组织校内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校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专业化的指导。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推行专业核心能力考核,着力培养和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