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化危为机 强化管理 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32日上午,我校在椒江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校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李钧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我校的线上教学工作。李钧敏副校长指出,由于我校是第一次开展推广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工作,其难度、涉及面及应急措施等工作都是以往教学过程中未出现过的,因此给我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李钧敏副校长强调,线上教学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开课比例大,目前我校的线上课程开课率达到99%,涉及到几乎所有的理论课程和部分实验课程;二是开课时间紧,自全面抗击疫情以来,教务处22日出台调整教学工作的通知,210日下发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217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工作;三是难度大,由于大部分教师缺乏线上教学的经验、学生在平台上课的主动性不强、教学平台支撑能力和运行保障存在不足,前期线上教学的难度比较大。

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李钧敏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线上教学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线上教学工作与基础防疫工作两者重要且密切相关,各二级学院要将线上教学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各个学院的特点,制定每个学院的复学工作预案,做到“一院一策”,分类落实到每门课程,将线上教学工作与复学后的教学工作无缝对接;三是要化危为机、打造金课。充分利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契机,遴选一批优质线上课程,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省级及国家级金课;四是要加强对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的宣传工作。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优秀案例和特色做法,不断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宣传力度。

会上,校教务处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工作任务作了说明部署;各二级学院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及今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