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为深入贯彻我校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打好开学复课攻坚战,校教学线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完善优化开学复课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422-26日,副校长李钧敏在校教务处陪同下深入椒江、临海校区的每个二级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开学复课相关工作。调研会上,校教务处处长邱战洪对二级学院如何将正常开展教学与有效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要通过“线上+线下” 及小班化教学的方式,降低学生线下集中上课时间和上课时的学生集聚度。李钧敏副校长强调,校园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各专业系、各党支部和师生骨干作用,务必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有序的教学生活环境。

424日下午,教学线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校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校教务处负责人就开学复课期间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及其他教学工作作了说明部署。与此同时,与会人员对开学复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李钧敏副校长对开学复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落实防疫复学的两战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理论、实践、实验教学防控方案、措施,高度重视防疫举措的落实情况;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指令的执行力。不断加强部门与学院及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教学信息,确保开学复课期间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三是要积极挖掘开学复课后的典型教学案例,加大对教学线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四是要化危为机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指导教师及时总结梳理教学经验,教发中心要结合金课建设标准加强对教师教学指导,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接下来,教务处将成立开学复课工作指导巡查组,对全校开学后前两周的教学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全力维护开学复课期间的教学新秩序。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