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复学第一课”:学校开展复课巡查指导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金先龙、纪委书记吴国庆、副校长李钧敏在椒、临海两校区开展开学复课巡查指导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巡查过程中,校领导依照课表逐一巡查上课教室的小班化教学情况及实验教学情况,并对复课第一天的课堂教学秩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理论课间,校领导就教学工作及学生课业等情况一一详细了解询问,并鼓励师生共同上好复学第一堂课。实验课间,校领导就实验课特性,围绕课程做详实了解,并指出:实验课程需要师生共同做足准备,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各二级学院必须做好实验课程防护措施,加强实验室通风,合理安排实验课程。

校领导强调,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高度重视开学复课期间防疫举措的落实情况;要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精准施策,做好学生学业指导的帮扶工作;要保持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适当间距,教室打开门窗保持通风状态,学生隔位就座。

为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校领导于开学前深入椒江、临海校区的每个二级学院,走访调研指导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学校多次召开开学复课专项工作布置会及教学工作例会,积极谋划、不断完善优化“一院一案”、“一课一策”;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携手同心、协同作战、互补互助,积极营造开学复课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学校教务处开学复课工作指导巡查组将对全校开学后前两周的教学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全力维护开学复课期间的教学新秩序。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