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查找问题补短板 分析问题再出发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28日下午,副校长李钧敏在椒江校区四楼407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钧敏在总结讲话中详细分析了我校近期的教学工作与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要担起学院教学管理的责任,严格试卷出卷改卷、材料归档等工作,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整改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二要将以本为本的理念贯穿教学工作的全过程,要求二级学院切实履行本科教学的主体责任,以专业建设为载体,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积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改课改、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积极参加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培育工作,获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三要把质量监控及评估的理念贯穿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教务处要加强对质量监控评估体系的研究,完善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师教学质量、学生学习质量的监控体系,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毕业要求达成度、毕业五年达成度等数据分析,同时做好各项评估结果的反馈与整改工作,形成质量监控管理的闭环,各二级学要发挥主动性,加大质量监控与评估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材料的规范性、优化考察路线方案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整改回访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作了说明部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