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研究期末教学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2月13日上午,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教学院长参加。

会上,李钧敏针对期末及假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齐心协力,确保期末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关于调整本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学期末线上教学工作,并做好下学期线上教学预案;坚持以生为本,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权,关注学生返乡安全,同时做好因考研、教师资格考试等原因自愿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二要内心驱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顶层谋划,深化专业认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点申报等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引导教师从自身发展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更新下学期教学内容,开展一流课程、教改研究、教材编写、教改论文撰写等教学研究工作。三要多措并举,积极完善教学管理机制。教务处要及时梳理各类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二级学院整改落实,针对需要各部门协调解决的教学保障问题要及时送达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教学闭环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强化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内容的审核,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科研等效机制,及时关注教师在职称发展、业绩考核等方面的需求,吸引更多教师投身教学。

教务处各分管处长从排课、等级考试安排、专业认证申请、一流课程建设、实习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奖评选、教师业绩考核等方面布置了近期的教学工作;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国际生期末安排、双创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就调整后的期末教学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文:路丹丹/图: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