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谋篇布局定方向 鼓足干劲再出发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2月14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教学院长参加。

会上,李钧敏回顾了2022年的教学工作,指出2022年教学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材基地、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教学成果持续产出,但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等标志性教学成果仍有待加强。

2023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李钧敏强调:一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确保教学平稳有序。不断完善教学信息化软件,助推教学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全景教室、直播教室等智慧教学平台,及时展示教学大数据,积极动员教师打造精品课程,结合实践教学综合改革打造智慧教学实验室,让学生享受高科技成果红利;及时关注后疫情时代防疫工作新特点,制定新阶段课堂应急方案,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学业预警,做好英语等级考试延考、高等数学选课改革试点、拓展英语选课等工作,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二要以迎接教审核评估为抓手,大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尽快成立校院两级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整体谋划部署评建工作;强化调研交流,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典型做法;结合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本科教学工作,做好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月计划、周安排、日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全面梳理教学管理制度,查找教学工作不足、及时改进,完善教学质量管理闭环;挖掘凝练教学工作特色亮点,确保每个学院每个专业都有特色有亮点。三要以“六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力度,近期要全力打造教师教育教学创新大赛,力争实现省级一等奖的突破,加大对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过程检查,为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奠定基础;持续深化“84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总结凝练改革过程中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扩大试点数量;做大做强产教融合工作,制定产教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产教融合质量。

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务虚会精神、解读了《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第二类)》,要求各二级学院对照指标,抓好条件改善、教育规范、改革创新、提炼展示等工作。例会还部署交流了课程考核安排、毕业预审核、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师范教育、实践教学综合改革、产教融合、毕业论文、教学成果项目培育、教师教学业绩考核、期初教学检查等教学工作;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通报了学生报到、国际项目开展、“互联网+”教学大赛等工作。


 

文:路丹丹/图: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