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互审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6月9日下午,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互审会在椒江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会议,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张燕副处长介绍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情况,并明确了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定稿要求;教学副院长对交叉分配的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互审,并现场填写互审意见。

据悉,自2022年上半年启动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二级学院共计57个专业或专业类别依据《台州学院关于修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精神,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在调研基础上开展了培养方案修订。各专业结合调研报告逐步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时学分设置等,并邀请行业企业专家、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相关利益方参与商讨、广泛征求意见,于今年3月前形成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

4月份,教务处组织部署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学院自查、学院互查、通识平台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的统查等工作,对人才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查漏补缺。5月份,学校统一组织校外专家进行培养方案审查,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校内互审会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学校复审环节,主要落实“三看”即看形式、看体系、看落实,特别是看各专业培养方案是否落实了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四新”要求。

学校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蓝图”的绘制,历时一年多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将经校教学委员会审议后定稿,并从2023级新生开始实施。

 

 

文:刘晖/图:刘晖/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