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9月9日下午,学校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培养方案论证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钧敏副校长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教务处处长金凌虹、相关师范专业学院教学院长、专业及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学校首批立项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实施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与特色、课程设置、运行保障机制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学生选拔与组班、评奖评优、试点班经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李钧敏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各试点项目暑期所做各项工作。她强调指出,各项目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关于卓越教师培养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试点实施方案提出的“七大创新行动”进一步优化创新培养方案、实施策略、考核机制及优势特色的凝练等,教务处和学院要做好相关课程的优化与调整以及经费的测算与定标等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学校于今年6月启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试点项目,首批立项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4个专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试点项目旨在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机制模式,深化协同育人,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