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组织“互联网+教学”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为进一步拓展教师教学方法,培养教师灵活有效地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打造高质高效课堂,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超星教育集团为我校助讲教师开展“互联网+教学”培训活动。

首先超星教育集团资深讲师周龙兴工程师从网络建课、课堂互动、数据支撑、教师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超星学习通、泛雅、教师发展三个网络平台的使用,为老师们现场演示了从建课到课堂讨论、作业布置、线上学习等多种功能,指导老师们利用移动智能设备将传统课堂转化为智慧课堂。

培训现场以“学做相融”的方式进行,教师们都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现场学习、操练了课程平台的建课、教学资料上传、在线布置批改作业、课程直播、课堂活动设计、课程网站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现场教师在工程师指导下边学边做,边练边问,及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积极好学、掌握很快,达到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要求。

本次培训采用钉钉同步视频直播,线上线下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一次信息化教学培训,后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教师需求组织更多的相关培训,满足教师需要,提升教师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和信息化教学能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