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4月22日下午,台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共同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台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董建斌、台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郑琳出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专班成员、中心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活动。

陈光亭致辞表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正当其时,标志着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全面迈进;他要求中心担负起巩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要任务。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形成共识,勇于创新,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二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校院两级各个条线紧密结合;三是希望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工作机制,加快实质性的突破和成果形成

揭牌仪式上,李钧敏宣读了关于成立台州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通知。与会校领导还分别为文史哲类、教育类、经管类、理工类、艺术类、医学类等六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授牌。李钧敏和金松为课程思政专家顾问颁发聘书。椒江区社科联秘书长陈道平、天台山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永恩、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朱伟和我校教师盛跃明、杨供法、林新峰被聘为台州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首批课程思政专家顾问。仪式后的教学研讨会上,盛跃明、杨供法、林新峰分别围绕大陈岛垦荒精神、台州(天台山)和合文化、台州民营企业工匠精神等主题作了报告。

崔凤军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对学校构建全面覆盖、层次递进、类型丰富、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起到积极作用;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课程思政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要将思政元素像盐一样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之中。

针对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崔凤军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落实党委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打造校本特色,课程思政建设要深深打上台州文化的烙印;三要建好教师队伍,增强教师“育德”的意识和能力;四要完善评价机制,建立课程思政教学的评价和考核体系;五要确保落地生根,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2021-2025年期间,学校将根据《台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精神要求,实施“六融合”举措,推行“一中心六专项”课程思政建设计划,渐进形成“案例-课程-教材-团队-名师-教研”系列成果,营造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良性互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垦荒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