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首批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近日,浙教办函〔2022〕343 号公布了首批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中心(基地)名单我校医药化工学院金燕仙教授团队申报的“新材料专业教材研究基地”获批认定全省共16家单位获首批浙江省教材建设研究中心(基地),其中本科院校9所。

基地围绕浙江省新材料万亿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立足台州市制造业产业集群汇聚优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省级一流学科为引领,以浙江省工量刃具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工程中心、浙江省重点实验示范中心等一批省级科研教学平台和政企校多方联合共建的政产学研创开放式合作平台为支撑。同时,基地依托浙江省虚拟教研室、浙江省思政名师工作室和台州市产教融合名师工作室,以校校联手和校企联合等多方融合方式促进学科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等的最大化融合,以新工科建设为驱动,以产教融合为路径,面向新材料领域,建设专业化师资队伍推进课程教材一体化系统性的改革研究,强化数字化建设和管理,最终建成集“教材研究-咨询指导-师资培训-教学改革”为一体的教材研究基地,并对全省新材料类专业教材研究与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新材料专业教材研究基地将在以往的探索经验基础上,重点做好教材研究虚拟交流平台的搭建,通过平台来营造更广、更好的教材研究氛围。学校也将基地选优配强团队力量加大专项建设投入,为教材基地建设高水平教材和教育教学成果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文:杨飞/图:翁凡亚/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