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4月12日上午,学校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师范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首批试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首批立项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4个专业项目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与特色、建设举措、建设成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学生选拔与组班、评奖评优、试点班经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李钧敏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各试点项目所做的各项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稳步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的工作。学校以师范起家,承担着台州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而卓越教师培养是做精师范教育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学校独立设立卓越教师班很有必要,符合我校教学资源、师资条件和生源情况的实际,各师范学院可以从优质生源二次选拔、精品化课程设计、导师制、小班制等方面去探索切实可行的培养模式。各单位要综合考虑师资、经费、生源等实际情况做好卓越教师培养工作,营造卓越氛围和荣誉感,形成良好口碑,打造省内外认可的品牌。二要凝练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卓越教师培养的人财物投入,积极引导相关教师围绕卓越教师培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思考,在做好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的同时,多角度发表教改论文,凝练形成重要的教学成果。三要扩大推广。要积极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在师资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实现师范专业覆盖,对于个别师资资源不允许的专业也要将卓越教师的培养理念与部分举措扩展到所有师范生,从整体上提升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四要加大保障。要积极调研其它院校同类试点班的评奖评优的条件,进一步完善学校相关制度,为卓越教师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利的保障。要及时赴各县市教育局宣传学校卓越教育特色,争取将卓越班学生纳入招聘相关条件

目前,学校已启动第二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申报工作。会上,教务处解读了相关改革方案内容和申报要求,各师范专业积极响应并作交流。



文:詹君芳、李银丹/图: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