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5门课程获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2023年4月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评审,拟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校推荐的5门课程全部成功入选实现了学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率的重大突破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课程类型

1

君子的风范——《论语》 的人生理想

王正

程向荣、王进利

线上一流课程

2

无机及分析化学

陈素清

梁华定、厉凯彬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3

电工与机床电器及实验

李军

金飞翔、张勇超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4

计算机网络

陈盈

赵小明、郭文平、于翔、戴松松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5

中国古代文学

李建军

高平、娄欣星、张天星、李秀华

线下一流课程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紧紧围绕应用型建设目标,以质量工程为抓手,出台《台州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为保证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学校提前部署,精心培育,开展国省级一流课程预申报工作,同时组织线上线下系列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外专家对课程分类进行精准辅导等。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课程129门,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聚焦“四新”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双万计划”高质量建设,加强信息技术的课程赋能,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一流课程,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强大支撑。

 

 

文:翁凡亚/图:无/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