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来我校洽谈产学合作人才培养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826日上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大区通用事业部、教育行业区域总监华懿魁一行来校,就开展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具体洽谈。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洽谈会。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华懿魁一行表示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华懿魁介绍了阿里集团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相关专业教育合作的运行模式。双方就合作方式、合作项目等进行了建设性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李钧敏表示,阿里集团作为国内顶尖的网络科技公司,拥有功能完备的互联网平台、开放的大数据服务和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双方可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方面共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夯实我校专业新工科建设内涵;她要求相关学院和专业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充分利用阿里集团的技术支持,认真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合作双方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理念,统筹规划和推进产学合作。
  
校教务处、地方合作处、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教学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洽谈交流会。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