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省级产教融合项目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1118日上午,2020年省级产教融合项目申报评审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光亭主持,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评审会。

此次评审的项目是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三批人才培养类基地)和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就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和内容、特色和亮点、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问询交流。评选出《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推荐申报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新工科背景下机械类专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基于产教融合理念的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集群建设》和《“产业班”工程测量特色课程建设》等三个项目推荐申报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陈光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产教融合建设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他强调,一要特色发展。产教融合项目要紧密对接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走特色发展道路。二要坚持学生中心。产教融合推进过程中的课程建设、教材编制和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人才培养工作要把“学生中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校企协同育人要惠及全体同学,要有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继续调研分析,为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提供制度保障;各产业学院要在工作中及时总结,创新体制机制,形成长效运行机制。四要融合发展。各产业学院要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化校地融合、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促进融合发展。

据悉,教务处将基于产业学院建设培育一批校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形成省、市、校三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建设架构,推动我校产业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