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 近距离倾听
教务处召开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10月21日上午,教务处针对近期起草的教学文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督导、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实验员代表等参加。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


148E0


会上,教务处分别对《台州学院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台州学院学生学科和科技竞赛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台州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台州学院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四个教学文件的编制和修订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台州学院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四个文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结合学院以及工作开展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热烈,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

金凌虹对大家的用心参与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她表示,教务处将认真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文件,提高文件编制和修订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强调要有整体思维,在教学管理文件修订中坚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创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学运行和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教学管理要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守正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迭代,才能更好地适应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四是坚守质量底线,规范教学管理行为发挥教学管理制度的引导、激励和保障作用,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文:项懿/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