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4月27日,我校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在临海和椒江两个校区分别举行。“基于校地合作的浙东唐诗之路产业探索——天台县民宿建设发展研究”等54个国创项目分成5个组别参加了现场答辩、汇报。答辩会邀请到部分校督导、创业导师、往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的指导教师担任各小组答辩专家。近百位学生来到国创项目答辩现场观摩学习。

答辩现场,各项目团队通过PPT汇报,围绕项目背景、研究目标、项目实施过程、创新点、应用价值和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展示讲解。评审专家结合各项目组所提交的结题报告书、项目研究报告及答辩情况等,围绕各组的项目开展情况、研究方法和创新性以及项目结题后续研究展望等方面进行仔细询问和点评指导,提出改进建议。各项目组同学认真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向老师们虚心请教。

本次答辩会得到校团委和创业学院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教务处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校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和管理,不断支持优秀项目迭代建设,持续产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为学校“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培育坚实的创新创业成果基础。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能力,对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校创和国创项目训练,提升对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立项支持率,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加大对结题优秀项目师生团队的激励,努力提升项目质量和成果产出水平。

 

文:项懿/图:陈楠、张志力/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