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钧敏率队参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并作大会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30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4月27日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常州工学院承办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在常州举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率队参会并应邀在大会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校领导、教学线领导、专业带头人、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有关科研院所、企业人员近700人参加。


 

李钧敏在研修班大会上《校城共生视域下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的路径设计和模式探索》专题报告。报告从“校城三个共同体”理念切入,围绕“主体协同、资源协同、过程协同、目标协同、创新协同”等方面详细阐述并展示了我校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主要举措、建设特色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学校将学科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与杰克集团、银轮股份、奇安信及头门港医药产业园区多家上市公司举办“三台班”等特色班,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对接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商科,实施“校企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的人才培养模式,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积极打造政产学合作平台的升级版,台州湾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银轮商学院、杰克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等十一个产业学院相继建成,基本覆盖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台州学院打造校城共生发展共同体的目标正在成为现实,全面助力台州市委市政府推进“两个先行”和实现“三高三新”。报告聚焦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主题,结合实际,既有面上的理论政策解读,又有具体举措和优秀案例展示分享,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员的共鸣与热烈讨论。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多位知名专家、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单位有关领导共同探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问题,研修班内容丰富、维度多元、视角多样。

教务处、部分产业学院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参会学习。参会人员学习了各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先进理念及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产业学院的认识和理解,为加速推进我校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蔡玲飞/图:蔡玲飞/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