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打造“两性一度”的一流课程,冲击第三批国家级“金课”,5月30日下午,教发中心于椒江校区6109智慧教室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邀请两位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李军老师、医药化工学院陈素清老师,为老师们做经验分享,三十余位新老教师现场参会。

陈素清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分享。她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解读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申报策略,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课程建设、申报经验,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书撰写、说课视频呈现等方面的要点。李军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经验之谈:一是挖掘支撑素材。从课程连续建设、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专业建设、个人荣誉等多维度挖掘支撑课程建设的有效素材;二是提炼教学特色。切忌申报书撰写千篇一律,要有自己的特色,打出差异化,并通过材料支撑形成闭环。三是优化说课视频。要在每个小部分中体现自己的特色和优点,同时课堂状态要感情饱满、富有激情。

两位老师的分享获得了参会教师的阵阵掌声,大家就一流课程申报的政策导向、申报书撰写要求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会后教务处组织了部分教师进行了一流课程申报书打磨交流。教发中心将继续举办相关教学教研活动,助力我校课程建设高质量提升,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优质的教学保障。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